咕咕

羸弱作者在线码字

【X27】万家灯火,喧嚣人间

•祝纲吉小天使520快乐

•来拉低贺文水平(

当寄出给出版社的稿子再一次被退回时,我麻木的叹了口气。

因为喜欢绘画,所以我不顾家人的反对义无反顾的来到了这个偏远的小镇来,采集灵感进行创作。可是,我握紧了拳头,不甘心的想,哪怕自己多么努力去钻研画技,去收集素材提升自己的稿子质量,画出来的稿子没有一次进过出版社的眼里,收到的短信也是从一开始的礼貌拒绝到逐渐敷衍。

拿着母亲在临别前瞒着父亲偷偷塞给我的零花钱,我在楼下买了两板便宜的巧克力打算用作今晚的热量补给,结账时瞥见自己的钱已经快要见底,下一笔收入也无从着手——还是先去找一下便利店的兼职吧,我想,至少要养活起自己和绘画的基本开销。

脑子里不断计算着未来的最低日常消费,但是这样子缩衣节食后余下的钱还得交自己的房租,最后剩下的钱连出去外面买串烧烤打个牙祭都没办法。我叹了口气,哪怕再艰苦,日子还是得照样过下去,地球还是照着老样子转。小时候的不切实际的梦想在现实面前一塌糊涂。但,想到离开前父亲一副“你一定会灰溜溜的回来”的样子,我在心里狠狠记了一笔,哪怕是知道他是故意激怒自己,还是忍不住跟他死磕到底。

低着头在备忘录上狠狠登记了一下“给拒绝了自己的出版社表示感谢和叨扰”这一事项,在心里抱怨成年人的社会真是到处充满了虚伪,没留神在转角处转到了急匆匆的行人。

“真是对不起!”

“抱歉您没事吧!”

几乎是同时说出口的道歉,我挠了挠脸,有些对不住的向低着头不断向我道歉的棕发的男孩说道:“是我走路没有注意到你,你没被撞受伤吧?”

他抬起头,有些俏皮地向我吐了吐舌头。

看面容很明显是东亚的人,身材比较娇小,脸部线条较意大利人而言显得柔和,棕发棕眸——画师的本能马上向我反馈了这些信息。

大概是新来的住客吧,之前闲聊取材的时候房东太太有跟我提到过几次。

“你是新来的住客吧?现在是去找房东太太的吗?”出于缓解之间有些尴尬的气氛,也是出于习惯,我向他确认了一遍,没有意外的得到了肯定的答复。

大概是刚刚清理完房间吧,男孩子脸红扑扑的,像是一个误入凡间的小兔子天使,和棉花糖一样软软的。

“嗯,我找房东太太再要一副钥匙。”估计是来意大利不久吧,男孩有些笨拙的说着不顺口的意大利话,也许知道自己的不足,他有些不好意思的瞄了一眼楼上,我顺着他的目光看去,情不自禁的挑了挑眉——原来他现在住在我对面,“我的……嗯,朋友跟我一起过来了,但房东太太之前只给我一副钥匙,得多拿一副给他。”

我看着男孩有些害羞的脸,耸了耸肩没有拆穿他,那种思慕爱恋的表情肯定不是朋友那么简单,大概是和男朋友从家里的看管下偷偷跑出来这边旅游的吧,毕竟这边虽然偏僻不发达但景色着实不错。

“啧。”

有人在楼上不满的咂咂舌,我抬头看过去,是一名黑发青年,脸上带有着不明显的冻疤。他丝毫不看我一眼,目光侵略性十足的看着我旁边的棕发男孩。

“大垃圾,你是小孩子吗?连拿把钥匙都磨磨蹭蹭的。”

“耐心一点好吗XANXUS!我刚出去诶!”

男孩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像是对楼上那家伙的坏脾气感到束手无策。余光瞥见我好像一颗大灯泡闪闪发光地站在这里,他不好意思的向我鞠躬道歉道:“抱歉,那个……我的朋友脾气不是很好,让您见笑了。”

“哼。”

楼上某个被指责为坏脾气的家伙不满的斜睨了他一眼。

“也不会啦。”我朝纲吉摆了摆手,笑眯眯的说道。作为漫画家,我最喜欢的就是这些有着美丽外壳的、璀璨夺目的事物,爱情就是其中之一。

嘛嘛,毕竟年轻人美好的爱情总会让旁观的人感到喜悦和幸福。我摆了摆手,稿子被拒收的不愉快也暂时抛到脑后。

估计楼上的男人不满我和他的「朋友」谈话谈的太久,亲自下来拎着男孩的后颈往房东太太的方向走去,经过我时还故意冷哼了一下。

大概是警告之类的吧,还真像只恶龙在蹲守着自己家的傻兔子一样。我轻笑了一下,忍不住在心里给Q版的他们加上了龙角和兔耳朵后,被萌到说不出话来。

年轻真好,看着他们离开的背影,我情不自禁的感慨道——嘛,虽然我也不老就是了。

相处了一段日子以后,我和对门的住客也算是半个熟识了——半个指的是纲吉小可爱。那两个人如我所想的确是男男朋友关系,在跟我解释的时候纲吉有些不太好意思,而XANXUS则是大喇喇的跨坐在沙发上,一手揽着纲吉,对纲吉的努力解释不屑的哼了一声。

……接着?大概是嫌纲吉的解释不够具体,大佬就当场给我来了一段放在电视台里合该被掐掉的湿热吻戏,小天使努力的推开XANXUS的怀抱,但显然是失败了,最后被吻得脸色通红。哪怕内心还在咆哮着想继续观看,但在XANXUS的死亡威胁过来之前,我还是选择了乖巧的退出了他们的家,并十分懂事的给他们上了锁。

站在门外,想到传闻中什么「被包养的小白脸纲吉和黑道大佬XANXUS」的恶俗三婆言论,我在内心翻了个白眼,其实不就是一条小气吧啦的恶龙在巢穴里霸占着可爱的小兔子天使罢了。

偶尔我兴致一起,夜晚出去外面散步消食顺便采集灵感的时候,曾远远遇见XANXUS和纲吉两个人在逛街,他们手牵着手,时不时看着对方,眼中尽皆是化不开的爱意。

像那些科学家们所说的,夜晚的确是容易让人多愁善感,我深喝了一口温热的奶茶,尽量让自己单身狗的内心温暖好受一些。

以前一直嘲笑书中那些一眼千年的情节,但在自己真正看见的时候还是情不自禁的动容,我远远的站在树下,看着他们在路灯下面接吻。暖黄色的路灯灯光暧昧的打在他们身上,唯美的像是一副出自名家之手的画。几个路过的年轻人给他们鼓掌吹口哨,纲吉似乎有些害羞的把脸埋在了XANXUS怀里,男人不悦的扫了一眼看热闹的人群,揽着纲吉扬长而去。

太霸道了,那种恋情使我久违的少女心也不自觉的扑通扑通的跳了起来。我捂着心口,连温热的奶茶跌到地上洒了一地也没注意到,我恍恍惚惚的想到自己似乎有了新的题材。

灵感如泉涌。

我一路小跑回到公寓,趴在桌子上开始画起了新的稿子——以我对门的那对情侣为模板的恋情漫画。

在经过纲吉的同意后,并在他的帮助下对内容进行完善和修改,我把电子版的稿子交给了出版社,在判定下来之前在家里开始了漫长的等待。

这段日子里,母亲又瞒着父亲偷偷给我寄了一笔生活费,我叹了口气,将数目记在了账上,本来就是想尝试独立用我喜欢的方式生活,到最后还要靠母亲接济,现实得一塌糊涂。

偶尔在傍晚出门买一些生活用品,会撞上XANXUS穿着一身黑衣出门工作,男人在对除纲吉以外的人脸上从未带有什么善意的笑,看到我也只是哼了一声——说真的,我曾经怀疑过他这臭脾气是不是纲吉一个劲宠出来的,要不然怎么会坏成这样纲吉还能忍——深更半夜我趴在桌上祈求灵感女神降临,好不让我秃头的时候才听见对方开门关门的声音。

晚出晚归,不是鬼混就是去外头搞事。按照老人们的结论,对XANXUS的工种下了定论,我有些担心小天使会不会对这件事不知情,在隔天傍晚XANXUS再次出去的时候,我敲响了纲吉的家门,纲吉棕色的脑袋探了出来,看见是我,打开了房门带着天使的微笑让我进去。

“你是担心这个吗?”讲内心的担忧朝纲吉讲了出来,对方朝我安抚地笑了笑,这时候我脑子终于冷静了下来,才发觉我的做法的确太过冲动,不过脑子就一路跑过来打小报告的做法怎么看怎么小孩子气,“不过还是谢谢你啦坎蒂小姐。”

“但还是冒昧问一下。”无论如何,来到这里必须问个明白,我给自己鼓了鼓劲,“纲吉,你确定你知道你男朋友是在干什么的吗?”

“当然啦,没有人比我更清楚他的工作。”他笑着给我冲了泡茶,隔着袅袅升起的烟雾我看不清他的表情,“他是在保护一个对很多人来讲很重要的人呢,那个人任性地从家里偷偷跑出来玩,XANXUS只能这样晚出晚归地去保护他。”

职业是保镖吗?我想着,那的确有可能是这个时间安排。在得到想要的答案后,我也不好意思在这里待着了,毕竟怀疑人家的男朋友的工作本来就是有些失礼的行为。

回到家里没多久,我突然听到隔壁似乎传来了争执的声音。我心一紧,有些担心邻居那个软软的毫无攻击力的孩子。趴在门上透过猫眼,我看见有个银发的青年半跪在纲吉面前,脸带祈求之色,另一边有个拿着棒球棍的青年像是守护者一样站在纲吉身后,含笑的看着慌乱的纲吉安慰着银发青年。

隐约之中传来了“我想带您离开”、“您不能留在这里”、“大家都很需要您”、“Reborn已经知道了您的离家出走计划”之类的言论,纲吉一副犹豫不决的表情,看起来即将要被银发青年说服。

这是怎么一回事啊?难道是纲吉的家人要把纲吉带回去吗,如果纲吉离开了,那XANXUS知道这一件事吗?

脑子一片混乱,唯一的头绪居然是跑出去阻止他们带走纲吉,至少——至少要等到XANXUS回来再说!

等回过神来,我已经以一种像是护着小鸡仔的姿势挡在了纲吉面前,虎视眈眈的看着起身的银发青年。

在纲吉面前忠犬的青年在我面前摇身一变变野犬,语气不善的朝我问道:“你是谁!为什么拦着我们接回十代目?”

“那个!要带走纲吉至少要跟纲吉的同居人XANXUS说一声吧!”

旁边和黑暗融为一体的靛蓝色头发的男人听见我这句话,用着奇葩的“KUFUFUFU”的笑出了声。

“哦呀,这位小姐。”扎着奇怪凤梨头的人挑剔的看着护着纲吉的我,我警惕的将纲吉往我身后藏起,“偷听别人言论可不是什么好的行为啊。不是吗,彭格列?”

“什么!”警报在心中猛然敲响,余光瞥见似乎有什么亮银色的东西擦过我的脖子,剧烈的疼痛使我惊恐的睁大了双眼,最后的最后听见的是纲吉无奈的叹气声和“拜托你了,大哥”。

拜托……什么?

我闭上了眼,思绪陷入了更深的黑暗。

最近真的太奇怪了。

像是记忆被挖走了一大块,无论要怎么拼凑都填补不上那块空白。比如当我看到对面那扇门的时候,会隐约听到少年人清脆的笑声和男人无奈宠溺的轻哼声。但在我询问房东太太时,妇人却有些疑惑的看着我,跟我说对面这几个月来从没有什么住客。我识相的告别了房东太太,毕竟我还不想让她误以为我追求灵感快要走火入魔了。

走在窄小的楼梯上,我依稀记得似乎有什么人曾经急匆匆的朝着房东太太的房间跑去,却与分神走路的我撞了个满怀——他应该不太高,有一双十分美丽璀璨的棕色眼睛,他的同居人站在楼梯上看着他,猩红的眸子里浸染的全是爱意……但是其它的呢?其它更多更仔细的东西呢?

心累的关上门,我捂住了脸跪坐在地上。可能我真的是疯了吧,无论看着什么事物,都会情不自禁的联想到那一对不应该存在的情侣身上。在路灯下,少年曾踮起脚尖闭着眼睛和他的爱人接吻;在玫瑰园外面,少年恶作剧的把除了刺的玫瑰插在爱人领口,邀请我为他们的婚礼作证……

如果这些印象这些记忆碎片不是真的,而是我虚构出来的,那么它们究竟是从何而来?

手机突然传来了一阵抖动,我懒洋洋的把手机从兜里掏出来,看到来电的人,我惊诧的挑了挑眉——是我的老朋友,老是拒收我稿子的出版社编辑。

接起了电话,对方近乎是迫不及待的问我。

「坎蒂小姐,请问您这个月最新的原稿还在吗?我们的老板很喜欢您的漫画,希望您能全手稿漫画只卖给我们老板欣赏!」

这个月新的漫画?我愣了一下,然后急忙跑去存放漫画稿纸的地方翻找,电话头以往对我爱理不理的编辑焦急的询问我是否找到了稿子,若搁在平时我可能就开始对他进行嘲讽,但现在我也没有心情理他——毕竟我丢失的记忆最可能藏在漫画中。

手有些颤抖的翻开了我一页一页订好的漫画,记忆开始解封,我渐渐记起那对幸福的爱侣和他们带给我美好的记忆,以及最后被强制敲晕删除记忆的我。

「抱歉了,稿子不能给你们。这是……这是我很重要的东西。」

对方显然是急上头,为了我的初稿竟然连卑劣的威胁都说得出口。

「你知道要你稿子的人是谁吗?!那可是位大人物!排场大的很,你要是不交出来的话……哼,我想你也知道下场。」

哈?我可没想过我的稿子会引出这种事端,明明看过稿子的应该只有我、纲吉以及编辑部的人,那个大人物究竟是通过什么途径知道稿子的事?我思索着,那边的编辑还在试图让我乖乖的把稿子交出去。

「哼,也不知道你走了什么大运,明明就是挺普通的该退回的稿子,哪位大人也不知道从哪里得知你的稿子……」

啥?如果事情是这样的话,某张无害的面孔在我脑子里浮现,我握着稿子的手微微颤抖,那个大人物是我认识的那个软绵绵像小兔子一样的纲吉吗?我咽了口口水,突然就没有心情去听那边的编辑的威胁一样的叨叨念。

「我同意。」

「这才像样嘛,这样吧,我派人来接你的稿子,钱我会打到你的账上。」

虽然对编辑高高在上的语气很不爽,但是我还是忍耐着自己的脾气向他询问。

「可以的话,请宽限我几日交稿。」

「哈?」

「5月19日。我把内容再细修一下,毕竟是要给大人看的。」

当他们把稿子拿到手的时候,就是520了吧,我记得在东亚那边这个日子谐音是「我爱你」来着吧。大概这也算是一个不是祝福的祝福吧。我看了看日历,离交稿的日子还有十天。

加油!我在心里暗自给自己打气——虽然还是有些不高兴他们的隐瞒,不过对于他们这种身份而言这种隐瞒是必要的吧。但是,无论怎么样,为了感谢他们给我带来的那段开心的时光,我也要给他们一个小小的惊喜。

是这段美好的不能遗忘的时光的谢礼。

纲吉是XANXUS的万家灯火。

XANXUS是纲吉的喧嚣人间。

【后记】

“这是从坎蒂小姐那里得到的稿子。”狱寺将那份漫画稿子递给了纲吉,目光期待,“十代目你喜欢这种画风和内容的漫画吗?我可以去学!”

已经习惯了自家岚守时不时的对自己表述自己的忠心和强大的学习能力的场面,纲吉接过了那份稿纸,看到自己曾经和坎蒂讨论过最后才定下的封面,想起那段悠闲自在的时光,情不自禁的怀念的笑了起来。

“真是麻烦你了,隼人。”在狱寺激动的想要继续吹一波十代目的仁慈宽厚之前,纲吉熟练的摸了摸对方的头,满意的看见狱寺红了脸消了音,“让我一个人看一下漫画吧。”

“好!好的十代目!”这样回应了纲吉,狱寺红着脸呆愣的走了出去。

同手同脚走路了呢狱寺君。

无奈的摇了摇头,纲吉翻开了坎蒂的漫画。对方显然很用心的在这段日子里重新对草稿进行了美化修改,在翻到本应该是原漫的最后一页时,纲吉惊讶的发现后面又增加了几页小短漫和来自坎蒂的留言。

『亲爱的纲吉,感谢你在这段时间留给我的美好回忆。我也知道如果要把自己手作的食物作为礼物送给你是挺异想天开的事情,我本身也没有什么拿的出手的技艺,所以给你们画了几页小短漫,希望不要太嫌弃啊。祝你和XANXUS先生幸福美满。

来自你的朋友,坎蒂。』

“真是的,我怎么会嫌弃来自我的朋友的好意呢?”

翻看起了新的漫画,半晌纲吉轻笑了出声。要不得说艺术来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呢,坎蒂的确猜测的挺像的呢——

Q版漫画里,天使纲吉为了和恋人在一起而逃离家中,和恶龙XANXUS生活在偏远但和平的小镇上。这样美好而自由的日子持续到那一天,兽人狱寺、凤梨精骸和精灵山本(没有大哥和学长是因为坎蒂小姐没有看到他们的缘故吧,纲吉猜测)来到镇上,奉神明Reborn的旨意带走纲吉。在得知恋人被带走的消息后,愤怒的XANXUS一路跟着来到了神明面前,最后纲吉和XANXUS在努力抗争神明的权威下,他们在不甘心的众人的见证下结了婚,从此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的确被猜了个七七八八呢。”纲吉撑着下巴,笑眯眯的看着最后一幕XANXUS和自己穿着西礼服结婚的场景,感慨,“只是结局有些不一样而已。”

一想到XANXUS拉着自己背着守护者们和家庭教师在外面缔结了婚约,在被Reborn发现后对方强行把XANXUS关在瓦里安工作批改文书,还派了自己不靠谱的老爸和云雀学长去看管他的事情,纲吉捂着嘴偷偷笑了起来。

在阳光之下,彭格列的大空左手无名指的婚戒烨烨生辉。

(还是臭不要脸的来求评论❤️)

评论(31)

热度(2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